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首頁 討論區 名家名舍專區 藍星鴿舍 新聞與文章

安特衛普的威廉.吉爾特(WILLIAM GEERTS): 在近代比利時賽鴿運動中,他是一位全方位的冠軍!

版主: bluestar

版面規則

安特衛普的威廉.吉爾特(WILLIAM GEERTS): 在近代比利時賽鴿運動中,他是一位全方位的冠軍!

文章bluestar » 2017-07-27 10:56:09

安特衛普的威廉.吉爾特(WILLIAM GEERTS):
在近代比利時賽鴿運動中,他是一位全方位的冠軍!
作者:奧格斯特‧戴利門

04.jpg

>>在過去的廿五年來我拜訪過世界各地的名家名舍,但是無論如何,我還是對來自史濟爾德鎮的威廉.吉爾德先生印象最為深刻。
>>我個人以為,他是一位用心良苦,並且腳踏實地的專家。我們可以由他所建造的鴿舍發現,一切設備均經過週密的設計,實用而且充滿了效率。記者相信這是他能夠屹立於比利時鴿界多年,並且不斷的創造佳績,而那些引入他的名血下代的鴿友,亦夠開花結果的原因之一。
01geerts.jpg

有一次神奇團隊修斯肯.馮萊爾管理人傑夫‧馮萊爾說:
>>在1976年的時候傑夫.馮瑞爾先生(JEFF VAN RIEL)這位修斯肯.馮瑞爾(HUYSKENS-VAN RIEL簡稱H.V.R)鴿舍的總教練,當他親自參觀過吉爾特先生的鴿舍,並且了解了他優異的成績後,說了以下的幾句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各國尊稱比利時為賽鴿王國。但是今天當我參觀過威廉.吉爾特的鴿舍以及他那驚人成績之後,我個人相信,他將是個空前絕後的人物,甚至於我願意告訴大家,當年在我最成功的時候,我也無法與現在的威廉.吉爾特相比,我還可以斷言,假如任何人有資格稱作中距離世界冠軍?他的名字就叫做威廉.吉爾特!」。
02.jpg

>>以上這句話是出自一位賽鴿大師的口中,對吉基爾特先生來說,這是花再多的金錢也無法獲得的無上榮幸。
>>但是當年說這句話的傑夫.馮瑞爾先生,有一點他卻沒有想到──威廉.吉爾特先生,不但保有當年佳績,而且還十年來,他不斷的自我突破,一年比一年更好,不但中距離的表現令人側目,現在他的賽鴿群隊,亦漸漸的延伸到長距離的比賽,並且成績令人激賞,在短距離比賽方面,吉爾特先生極少參賽,為了使本地支會能生存下去,他只利用本地支會比賽一~二次來訓練他的鴿子,以1986年為例,他便獲得他參賽的老鴿組與一歲鴿組的冠、亞軍。
08-1.jpg

>>吉爾特先生的專長是在300公里~600公里左右的中距離比賽,他屬於擁有1500名會員的安特衛普聯盟。在過去的十年當中,他已獲得了將近50次的冠軍,另外還獲得幼鴿組、一歲鴿及老鴿組的總冠軍、聯盟冠軍、各大名鴿報總冠軍、安特衛普省長距離總冠軍、〝DE REISDUIF〞及〝B.D.S〞鴿報所舉辦之國際優秀鴿王賞,及K.B.D.B全國冠軍優秀鴿王賞,集鴿界名譽於一身。但是更令人羨慕的一件事,吉爾特先生代表比利時參加兩年一次的世界奧林匹克品評會比賽鴿組贏得最多獎牌,在過去的十年中,他共代表比利時贏得十面獎牌,這份榮幸,無人可比!其獲獎代表鴿如下表:
06De Kilo.jpg
07De Kapoen.jpg

1979年,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有〝KILO〞(1位)、〝SPROET〞(雀斑)兩隻獲獎。
1981年,在日本東京舉行有〝TARZAN〞(泰山)、〝FLONEREN〞〝KAPOER〞(卡磅)。
1983年,在捷克舉行,〝KIAMPER〞。
1985年,在葡萄牙舉行,〝SULTAN〞(蘇丹)、〝JOKER〞(傑克)、〝STIER〞(公牛)三隻入賞1、2、3位。
1987年,在西德舉行,〝BLACKY〞(布萊克)
10年總共參加五屆有10隻獲獎。
09蘇丹.jpg
09blacky.jpg

史濟爾德鎮威廉.吉爾特獨特種鴿舍
>>吉爾特先生的種鴿以霍爾曼系為基礎,其中的代表名鴿有〝BUFFGL(水牛)〞、〝OUDE BAVIAAN〞、〝PRINS(王子)〞、〝STRAALJAGER〞、〝KLEINE LICHTE〞等及其他超級種鴿。他將此血系近親交配,並且還雜交一些(凡登布希系×詹森系)的馬利。慕利門血系及握德血系,代表鴿有〝KAS〞、〝WITSTAART〞,其中最有名的一羽〝KADET DUIVIN〞(軍校生雌鴿〝500〞)已為他作出三羽的奧林匹克代表鴿。吉爾特先生並不以這些榮譽感到自滿,相反的,他還不斷的自我要求突破,他特別訂製了一個可放25個世界奧林匹克獎牌的櫃子,他希望能在10年後,將它裝滿那是多麼雄心壯志的願望!
05水牛號.jpg
10 kleine.jpg
11kadet.jpg

>>吉爾特先生不但他本人擁有這麼高的名譽,對於世界各地向他輸入此系的鴿友們來說,只要有比賽的地方,便有吉爾特血系的下代,在天空為牠們的新主人出力,我們可以由世界各地的鴿友們的感謝信中了解到,他是多麼的一位受大家歡迎的比利時鴿友。
作者:AUGUST DAELEMANS為比利時,英國、南非、台灣鴿報雜誌資深記者,藍星鴿舍賴武義30多年的好友。
03.jpg
頭像
bluestar
版主
版主
 
文章: 108
註冊時間: 2013-12-19 17:28:37
居住城市: 台灣嘉義

回到 新聞與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72468 次     總瀏覽數:204671539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