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首頁 討論區 名家名舍專區 藍星鴿舍 新聞與文章

你犯了怎樣的過錯?(本文原登於台灣信鴿雜誌20期1971年)

版主: bluestar

版面規則

你犯了怎樣的過錯?(本文原登於台灣信鴿雜誌20期1971年)

文章bluestar » 2014-11-14 20:09:57

你犯了怎樣的過錯?
⦿譯者/賴武義
⦿資料處理/秋月

img040.jpg
▲本文譯者賴武義與美國賽鴿雜誌社長施妮德夫人(Mrs.THELMA SNYDER)合影於1972年7月
>>我真喜歡閱讀「賽鴿週刊」(Bulletion),而且我不遺忘很多。我曾經讀過一篇論到你必須選出的小雄鴿,或是雄鴿像雌鴿的,而把牠們置於燉鍋中。這樣有時是不正確的。
>>我不能從眼睛軀體去洞查而告訴你此鴿或那隻在燉鍋中的鴿子,將是如何如何的一切情形。我們人也沒法去認知其競翔能力,直到有機會讓牠比賽時才會知道。也沒有方法能夠藉著讀書以了解其特質與能力的。
>>本故事,我要告訴你的是真實的,我在本文也不使用任何專有名詞。但是這個頂優的競翔者他從早年到目前只有此一信鴿。此鴿太小了,以致於飼主欲殺之且置之於垃圾箱中,然而每次他去抓牠時,牠總是從其陷阱(trap-台灣鴿友稱機關門)中溜走。
>>時逢一百英里(相當於162公里)的比賽中飼主將牠置於鴿籠中準備棄之,但牠却在時間內歸還獲得冠軍,牠經比賽後其重大約十盎司(284克),此鴿在200及300哩比賽中皆在時間內歸返。
>>在一週歲時,牠就成了鰥夫鴿。之後牠就被送到600哩(約960公里)之遙參加比賽,每一關均給予計錄,在氣溫超過100°F(攝氏38度)時,牠因稍慢一點而失去了 Hall of Fame(榮光殿堂獎)的機會。
>>我知道這是事實。我們不能抺殺這隻瘦小無力的鴿子,牠就是為人所知的拉格斯號(Rags)。後來我買了拉格斯號到我鴿舍來育種,其後代依然保持此種特性。你所要殺死而不要的鴿子,正給我繁殖了整個鴿舍的拉格斯種。蓋優秀的信鴿其取勝並非在其外表。為什麼呢?
在鴿舍裏,我們人皆喜愛外表好看的鴿子。但我再三提醒你們的仍是外表是靠不住的事實。任何一隻信鴿在我鴿舍看來是漂亮的,在你來說可能是不好看的,你如何去判斷人呢?以其走路、談話、眼睛顏色或穿著的方式或結領帶或者穿衣服來判斷他?若他身材是短小、高大或強壯,你如何去判斷他呢?我們人是否真正能知道身材短小的內心呢?告訴我你為何不以偶然去判斷一隻鴿子的方法?我不認為我們應該養有病的鴿子,但却要依鴿子的缺點而定。
>>現在再舉一故事,這是難以相信的。這個人他沒有腿,而以木腿義肢來走路,他很窮,但喜愛鴿子,今天你能到他的鴿舍去看他的鴿子,他住在近鐵路旁。有一次他在橋下雜草中,他設法補捉到一隻從新澤西州(New Jersey)飛來的一隻母鴿,他寫信給養主,飼主告許他願把這隻鴿子送給他。另一位愛鴿家贈給他其他的鴿子,於是他配對這隻母鴿而成功了。有一位競翔家欲以五元(不是現在五美元,而是1960年代)向他買這對鴿子,這話傳了出去,我亦給了這個人這一對鴿子的錢,但他拒絶接受。後來,我知道有一同好者以很少的錢要買了他全部的鴿子,我猜想這個貧困的老人一定正需要一些錢,於是我去到他的鴿舍,願意給他比所有人所要付給他更多的錢。
>>這個人起初不答應,後來他看在我的職位上才跟我談話,我付給他一對鴿子二十五元,他就回家再去配那一對鴿子,以後當我再去時,以我所有的錢買了那對已生下兩個蛋的鴿子。
>>他拿出這兩個蛋放到另一對裏,蛋他是如何處理呢?他養了其中的一隻雄鴿,以後參加十次幼鴿比賽,却贏得了六次。在未滿週歲時這隻鴿子就飛到六百哩,而且每小時大約以65哩(105公里,相當於分速1500公尺)的速度歸返。
>>告訴我!遺失的鴿子牠們不好嗎?吾人如何去評判鴿子呢?我不相信任何人都知道真實的答案與真正的事實。這件事的發生是難以了解的。很多好的鴿子每年被殺就是因為其外表(不好看),在許多場合裏,我們不如我們所想到的那樣聰明與能幹。最後,我所要進言的是「不要讓外表欺騙你」,給牠們繼續飛翔吧!(本文原登於台灣信鴿雜誌20期1971年)

■藍星鴿舍 BLUE STAR LOFT.TAIWAN
賴武義 電話:05-226-2190 TEL:886-5-2262190
頭像
bluestar
版主
版主
 
文章: 108
註冊時間: 2013-12-19 17:28:37
居住城市: 台灣嘉義

回到 新聞與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87147 次     總瀏覽數:204837225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