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首頁 討論區 鴿事區 新聞與文章 News

英國薩爾特本(Saltburn)的史丹佛和威爾森(Stafford & Wilson)贏得比爾比爾放飛的女王杯冠軍

版主: k3

英國薩爾特本(Saltburn)的史丹佛和威爾森(Stafford & Wilson)贏得比爾比爾放飛的女王杯冠軍

文章k2 » 2018-06-22 14:33:14

復出鴿壇後第3個賽季,史丹佛和威爾森便取得了女王杯冠軍,這是英格蘭東北部最重要的比賽。本文我們將回顧這場比賽的前前後後。
1.jpg
斯帕奇.威爾森(Sparky Wilson,左), 帕慕.格蘭奇(Pam Grange,秘書)和伊恩.史丹佛(Ian Stafford)與孫子芬(Finn ,右)

伊恩.史丹佛無法想像自己能夠贏得女王杯, 4年前他被診斷出患有癌症,經過2年的化療,他與夥伴馬克.威爾森一起重拾舊好,在復出僅僅第3個賽季,他便取得了東北地區最高榮譽之一,這絕對是不凡的表現。

這個週末他們還參加了從奧克姆(Oakham)放飛的比賽,比賽空距126英里。本場比賽他們上籠12羽短距離雌鴿和6羽短距離雄鴿。他們還上籠了長距離鴿戰隊,他們要參加波治賽,這是最長距離的比賽,結果3羽史蒂芬.蘭布瑞契雌鴿同時歸巢,他們最終獲得俱樂部亞軍、季軍和5位,聯盟亞軍、季軍和5位、地區亞軍、季軍和5位,參賽總羽數為2500羽,落后冠軍2秒,因此本週末首場比賽的成績相當不錯。這表明他們的賽鴿狀態正佳。女王杯的比賽在周六開始,後來改到週日,讓眾人不免心焦,忐忑能否完成從法國放飛的這場比賽。週一早晨,伊恩查看了阿拉斯和格拉沃利訥(Gravelines)的實時天氣情況,天氣晴好,與預報的情況不同。然而羅伊德天氣仍然不佳,因此組織方決定將放飛地改在臨近海岸的地點。比爾比爾的空距距離前方大約310英里,距離後方則是390英里。放飛地有東北逆風,賽程中則是東風,最後階段轉為東北風。在集鴿車度過5天后,賽鴿還要面對艱苦的比賽。預計飛行時間為7.5小時,分速大約在1250米/分。

6小時40分鐘後,他們還在計算分速, 2010年他們贏得相同空距的全國賽,他們取得了1399碼/分的分速。計算後他們得出結論,7小時能見鴿就是不錯的成績。正在此時他們就看到一羽小體型斑白羽雌鴿(也就是“小芬”)從南方來到,如同火箭一般。他們無法相信會有賽鴿在此時歸巢!

然後伊恩和馬克繼續看著天空,等待更多賽鴿的到來。8分鐘後,大約15羽賽鴿從東南方向來到。他們知道好友皮爾森(Pearson)和珀弗(Purver),多飛行了1英里,這裡面有2羽,最後獲得公開賽亞軍和4位。這是伊恩的最好朋友古力(Golly), 塔比(Tubby)和鴿舍助手伊沃(Evo)取得的夢幻賽績。
2.jpg
史丹佛和威爾森

大優勢領先
雖然這場比賽與2010年全國賽頗多相似之處,他們也不相信在這樣的風向下,“小芬”還能夠佔據地區前列,更不要說公開賽。此后賽鴿開始穩定歸巢, 15分鐘後人們開始出現,馬克(斯帕克)得知聯盟中“小芬”之前3分鐘還有1羽賽鴿,他頓感失望。然而這羽領先鴿沒有及時完成打鐘,直到8分鐘後才完成操作。他們的心情再次興奮起來!史丹佛和威爾森最後贏得俱樂部冠軍、亞軍、5位、6位,聯盟冠軍、8位、10位、13位、14位、22位和37位。

在馬克回到鴿舍前,伊恩接到聯盟主席的電話,他調侃說要來做藥檢,因為賽鴿最近幾週的表現太好了,本賽季第2次在聯盟比賽中佔據領先。他還通知他們地區賽中有一羽賽鴿多飛行了5英里,落後6分鐘歸巢,讓他們相信自己已經將俱樂部和聯盟冠軍收入囊中,他們喜出望外。然而2小時後好友告訴他們聯合會比賽還有一羽好鴿似乎成為奪冠對手。後來格拉漢姆(Graham)說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的聯盟冠軍並沒有及時打鐘,那是他們打鐘20分鐘後才完成的。幾小時過後,更多朋友電話打來,看起來“小芬”確實獨占鰲頭了。儘管伊恩和馬克都滿心希望,他們還不敢確認,因為他們去年就是獲得全國亞軍。後來更多信息來到,確認“小芬”獲得聯合會冠軍。

到了傍晚,他們等到了期待的電話:他們得到通知贏得Up North Combine冠軍。當然他們都非常興奮!他們還得知以8分鐘的領先優勢奪冠。聯盟官員通知他們將會在晚上9點來確認這羽賽鴿,這時候他們更加興奮。當晚馬克和伊恩坐在他們的屋內,這羽賽鴿已經成為關注熱點,很多人打來電話祝賀。伊恩說這是他賽鴿生涯中最為難忘的夜晚。

第二天早晨伊恩4點便起床,他興奮地難以入睡,後來伊恩和馬克接到了來自英格蘭北部賽鴿聯盟的電話,他們不僅贏得了上北聯合會冠軍,還獲得女王杯公開賽冠軍。這絕對是錦上添花的成績。這樣夢寐以求的榮譽!此時馬克和伊恩對所有表示祝賀的人們表示感謝!

父母均引進自PIPA
“小芬”是魯迪.狄薩爾(Rudy de Saere)血統的2歲雌鴿,她作為幼鴿參賽不多,然而作為一歲鴿她參加了3場跨海比賽,還有所有內陸比賽,有幾次取得不錯的成績,去年同一場比賽獲得聯盟16位。今年她參加了3場俱樂部比賽,2場伊斯特本(Eastbourne)和比爾比爾的全國賽。唯一不同是她恢復迅速,第二天便如同未參賽一般。她以鰥夫制參賽,配對雄鴿一直在家。現在她將轉入種鴿舍,因為伊恩和馬克眼光長遠,他們的眼中冠軍就是能夠作育冠軍。“小芬”出自魯迪.狄薩爾的“最愛號”直子,“最愛號”為魯迪獲得全國冠軍和亞軍。她的母親為鴿舍第一狄薩爾種雌“冬季玫瑰”(Winter Rose),她作育了2016和2017年Loftus Breeder Buyer冠軍,贏得了1.2萬英鎊。她的父親“新杜爾斯”(New Tours)曾為魯迪獲得全國冠軍,也是比利時長距離賽冠軍。父母都引進自PIPA,讓我們看看“小芬”的血統書。
https://static.pipa.be/sites/pipa/files/content/2018q2/pedigree_1.pdf
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er)和伊恩(以JPS鴿舍名義參賽)在2013年引進了狄薩爾鴿系,他們引進了最優秀鴿系。最初他們對這些引進鴿的能力心存懷疑,因為過去他們太過於看重外貌和手感。然而他們對於魯迪和PIPA的托馬斯.吉塞布賴特非常信任,魯迪和托馬斯告訴他們很多蓋比血統的超級鴿手感並不是最好。他們使翔魯迪賽鴿後,特別是長距離和逆風情況,開始意識到這支鴿系的特別之處,現在詹姆斯和伊恩發現他們都是非常強大的鴿子。詹姆斯以詹姆斯和彼得.帕克(James and Pete Parker)的名義參賽,今年使翔魯迪的賽鴿取得了地區冠軍。還有值得一提的是蘇格蘭的塔姆.布萊爾(Tam Blair)引進了“小芬”的全姐妹並作育了英國鴿王冠軍、國際鴿王6位和Grad Canaria Atlantic Challenge決賽國際8位。

詹姆斯和伊恩都非常感謝魯迪.狄薩爾提供瞭如此優秀的中距離賽鴿。也感謝PIPA的托馬斯.吉塞布賴特和彼德.歐伯賀斯特(Peter Oberheister)推薦這些鴿子。

這些令人興奮的時刻後,艱苦的工作還將繼續,因為還有大賽即將到來。雖然他們不確定還會取得更好的成績,但是他們一直努力。

祝賀伊恩和馬克取得夢幻般的成績!

伊恩. 史丹佛和麥克.威爾森是斯金格拉夫(Skinningrove HS)唯一贏得女王杯的鴿舍,也是聯盟第3位取得該項榮譽的鴿舍。
資料來源:https://www.pipa.be
頭像
k2
副站長
副站長
 
文章: 9861
註冊時間: 2012-06-07 13:47:31
居住城市: 高雄市

回到 新聞與文章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今日瀏覽數:56242 次     總瀏覽數:204806320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