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蔡 大 豪
新進展售鴿
暫無展售~~
閱覽數:1711924 



大哉南海行   豪氣千萬千
蔡大豪飛諾家族翩然英姿大顯現

  「大旱雲霓般的好人緣;豪爽而不羈的天生秉性」這就是蔡大豪鴿友的最佳寫照!如果,再加上他那大節不移的人格特質,因此而造就了他在台灣鴿壇上的一片基業,這相信是任何人都不會覺得意外才對。經由媒體的披露,如今他在對岸鴿壇上的威望則更是不遑多讓,而他所端賴以一戰成名並且威名遠播的,那就非是這個〝飛諾家族〞莫屬了!

  提到〝飛諾家族〞,相信有一些鴿友們難免還會有著一些些的疏離感,但如果再提到比利時芮娜父女所親自作翔的〝飛戈〞,那麼鴿友們就肯定會是如雷貫耳了,君不知,比利時芮娜父女所親自作翔的一羽 B99-3020065 名之為『超級飛戈』的灰色白羽公鴿〝DE FIGO〞號,牠在西元2000以及2001這短短的兩年期間之內,連續締造了在歐洲鴿壇上熠熠光芒可比日月光輝的驚人成績之後,就被重金引進到亞洲地區來,而且也被諭之為『全世界最為炙手可熱,21世紀台灣海翔新利器』的一個鴿系,也因此〝飛戈家族〞才會在台灣鴿壇上站穩了腳步。

  而相同鴿系血緣的另外一羽也是威名在外的『超級飛諾』B2006-3208696 〝DE FINO〞號灰色公鴿,也在不久之後隨即被引進到咱們的台灣地區來而且被珍藏迄今,屈指一算,這一羽〝飛諾〞號的後代子子孫孫們已經在台灣鴿壇上發揮到第五個世代了,只是因為鴿主人蔡大豪鴿友的一路堅持低調,因此,此一台灣鴿壇盛事才會比較鮮少被外界公開來談論,而外界所一直盛傳的也都只是鴿主人蔡大豪先生個人近些年來的一些英勇事蹟而已。至於在他個人耀眼的光芒淹蓋之下,入賞鴿系血緣方面的細節,卻反而被外人所忽略掉了,也因此,如果鴿友們縱使對於〝飛諾〞這一個於現階段,火紅得發紫發燙的南海海翔大利器而感一時疏離,想必其咎也應該不是在您自己身上才是!

  蔡大豪鴿友他是中台灣地區人氏,已過了耳順之年的他依然童心未泯,大大的嗓門說起話來是既幽默風趣,而且又發人省思,真的是一位十足的性情中人,不只在當今的台灣鴿壇上受到廣大鴿友們的推崇與肯定,而且還享有極大的尊榮地位,是台灣鴿壇上不可多得的一位長者。這話題就必須要回溯到蔡大豪鴿友解甲歸田時的年輕時代來說起了。與每一位年輕鴿友們者同,男兒解甲歸田之後,創業絕對是第一要務,而基於從小就對於養鴿競翔的熱衷,因此在萬事不離其宗的驅使之下,蔡大豪鴿友他毫不遲疑就選擇回到了養鴿的老本行,進而有之地還參與了鴿會的新創與經營這一行,由於他個人對於養鴿方面的天賦以及實事求是的精神,旋踵間就在中台灣地區闖出了屬於他個人的名號來,享受著旱地拔蔥而起的快感與得意!
競翔鴿舍
  話說,有一天蔡大豪鴿友他應高雄一位鴿友之邀,專程的來到南台灣拿回先前友人所借用的種鴿,卻在因緣際會之下於南台灣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來。選擇立足於南台灣鴿壇之後,傾全力來蒐集嶄新的種鴿就成了當務之急,然而這緊接下來的種鴿蒐尋之旅,就絕非是鴿友們所想像中的那麼樣地順遂,而是在歷經了千辛萬苦並且斥下鉅資之後的許久,最後才終於與『飛諾家族』結下了這一段不解的天賜良緣來!

  一提到 B2006-3208696 這一羽名之為〝FINO"(飛諾)的灰色公鴿,蔡大豪鴿友馬上就有一股欣慰感襲上心頭,因為蔡大豪鴿友乃是因〝飛諾〞而由谷底翻身的,當然更是因為〝飛諾〞而一夕成名天下知,但更讓鴿主人喜不自禁的,還是在於牠那令人激賞不已的強勢遺傳能力,屈指一算,如今已經是連續發揮到第五個世代了,且代代菁英、代代輝煌,真的是令人驚艷與激賞!鴿主人蔡大豪鴿友面對著這一羽萬中取一的開基元祖種鴿,在他心目中的崇高地位真的是很難以被取代!

  不久之後,蔡大豪鴿友他再度向日正當中的荷蘭吉拉德‧考布曼先生重金引進了數羽紀錄鴿以及近親特留種鴿,其中一羽名之為〝鑽石迪克〞的斑色公鴿﹝父鴿為〝黃金迪克〞乃是〝小迪克〞x〝黃金女郎〞子母配的近親血緣﹞,於甫進口的當年就將其配對,分別作出兩羽同抱母鴿,就雙雙入賞當年冬季高雄市中正聯合會的二關綜合冠軍以及第12位的驚人佳績,初試啼聲就能夠有著石破天驚的好表現,這讓鴿主人是更加的信心百倍了。

  此外還有〝夢幻千金〞也已經作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後代;至於比較新進的一羽灰色花頭白羽〝法艾拉〞母鴿,鴿主人相同地也是賦予了最大的期待,咸認為來日必將有一番豐功偉業的大作為才是。

   

   

  原本的〝飛諾家族〞再加上新進的〝考布曼家族〞,這兩相結合的結果,是否果真能夠天雷勾動地火?有所興趣的鴿友們那就不妨靜靜地拭目以待了!

  唯更為要大書而特書的,還是在2008年以降,『飛諾』這一個偉大家族在南台灣地區的一長串令人欣羨不已的佳績表現,面對著這一長串讓人悸動不已的佳績,鴿主人他倒是相對地要淡定了許多,只是不忘地一再強調著上揭的成績都只是他親自作出參賽而已,尚未包括由鴿友所引進後再另作出參賽的部分在內,而筆者也深信任何人的妙筆生花也都抵不過由數據直接來說話。不過,〝一方水土,養出一方的英雄豪傑〞,這還是筆者在此要特為強調的重點之所在!
  本身親自參賽而且卓然有成的蔡大豪鴿友,筆者想盡辦法也都要從其身上挖掘出一些些的秘笈藥方來以饗眾鴿友們。針對及此,蔡大豪鴿友他倒是挺大方的願意來傾囊相授,他再三地強調著:『堆砌成功的基石就是在種鴿資質的良窳,捨此則一切都將會是枉然!』

  其次在用藥方面他也提出一篇自己的大道理來,其最高指導原則就是『食補而非是藥補』,這是許多鴿友們的生死罩門,在許多錯誤的觀念裡都是將藥補放在第一順位,其實應該是〝認識疾病,對症下藥〞這才是正途。

  最後談到的是飼料,他強調在飼料方面也沒有所謂的獨家秘方,他就是將重點放在種鴿方面,順應不同的季節變化,種鴿會有不盡相同的飼料需求,這些一般的飼料店老闆都知之甚明,至於選手鴿方面所用的也都是一般的鴿店飼料而已,重點就是在量的控制之上面,記得這一句話『肥胖的鴿子是不可能會耐飛的』,所以從小就要將重點放在選手鴿的體重控制之上,『寧可選擇往上添加,也不可以向下壓制。』,謹一併提供給鴿友們所參考。

  近些年來,蔡大豪鴿友不僅僅在競翔方面大大的岀人頭地,他的豪爽以及好人緣這已經是自毋待言了,令人所難以企及的折衝樽俎能力,這才是他的最強項。為期台灣鴿壇的長期正面發展,蔡大豪鴿友他被賦予了歷史性的重責大任來,就是全台灣運鴿船所有營運業務上面的溝通與協調的任務,這就更是任重而道遠了!

2012.08.03
     今日瀏覽數:105443 次     總瀏覽數:203255715
Taiwan KK 賽鴿網    客服電話:07-3530695    手機:0965-371137
大陸地區請撥:886 7 3530695    886 965 371 137
公司微信ID:kk0905482285    公司 Line ID:0905482285
地址:815 高雄市大社區復興路 14 號
E-mail:kk38727@gmail.com  |  kk886.tw 版權所有 © 2012         系統維護設計:藍海工作室